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瑞典战略研究基金会首席执行官Lars Hultman教授莅临微电子所访问交流

稿件来源:先导中心 王桂磊 徐步青 责任编辑:ICAC 发布时间:2019-09-18

  95-6日,瑞典战略研究基金会(SSF)首席执行官Lars Hultman教授莅临微电子所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交流,并应邀作交流报告。 

  5日的交流活动中,Lars Hultman教授以“Strategic Research Funding”为题介绍了SSF的发展历史、章程、目标以及资助范围、项目遴选标准、管理考核机制、案例推广等。SSF是一家独立于政府的公共基金会,是瑞典公共研发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科技创新和提升瑞典国际竞争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SSF坚持国际视野,资助人才计划向全球科学家开放,但要求入选后需在瑞典从事合作研究,以便更好贴近瑞典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目前,SSF优先考虑资助来自生命科学、信息通讯技术以及材料科学领域的课题。Lars Hultman教授特别感谢中国学者在电力/电池驱动汽车研究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6日的交流活动中,Lars Hultman教授作了题为“Self-organized Nanostructure Formation in Functional Nitride Alloy Films”的学术报告,从氮化物薄膜材料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出发,详细介绍了自己在过渡金属和族氮化物合金薄膜自组织纳米结构中的研究进展。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同Lars Hultman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Lars Hultman教授自1995年以来一直担任林雪平大学薄膜物理中心教授及主管,2008年当选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成员,2009年当选瑞典皇家科学院的第8届委员会委员。2013年起任瑞典战略研究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交流活动现场 

附件:
相关新闻: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Klaus von Klitzing访问微电子所
微电子所在新型负电容FinFET器件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我的中国“芯”——听张汝京讲座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