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十四五”规划战略研讨会

稿件来源:科技处 责任编辑:ICAC 发布时间:2020-12-31

  1221日、22日,微电子所 “十四五”规划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微电子所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明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特邀研究员、研发中心主任及副主任、职能部门处长及副处长、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副所长王文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副所长曹立强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十四五”改革创新发展》的报告,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研究所的发展环境,明确了编制“十四五”时期“一三五”规划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聚焦“三重大”产出,重点在凝练科技目标、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完成在研任务、争取牵头组织重大项目、培养引进领军人才等方面开展工作。 

  各研究方向负责人随后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分析了所属方向的发展态势和发展现状,介绍了战略定位、发展重点和主要举措。 

       研讨环节,参会人员分为四组,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围绕“为什么做、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展开讨论,为研究所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建议。所领导参加了分组讨论。各小组召集人向大会汇报了研讨结果。学术委员会委员就研究所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学科布局、人才队伍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戴博伟作会议总结。他感谢各位科研人员的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和对研究所发展贡献的智慧。本次研讨会对研究所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内容丰富、讨论务实,达到了预期目标。他指出,战略研究是一个要长期坚持的过程,需要不断凝练、不断研讨。研究所需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特色,找准定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对我们的要求。下一步将组织深入研讨、凝练目标、明确方向,使研究所的“十四五”规划更具引领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戴博伟作报告 

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附件:
相关新闻:
微电子所在表面增强拉曼(SERS)生化检测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微电子所在SERS液滴生化传感器研究方向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