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施巍松来微电子所做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6

  7月16日,中科院EDA中心举办边缘计算技术交流会,邀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施巍松作了题为“Edge Computing State-of-the-Art and Future Directions”的学术报告。中科院在京科研院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施巍松在报告中介绍了边缘计算的概念、发展历程和未来技术方向。边缘技术自2015年提出,迅速得到NSF、Intel等多方关注。未来,边缘计算技术将应用到无人机、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公共安全等领域。他通过案例分析,对云提供商对降低延迟、提高可用性和节省带宽的需求,物联网对实时计算、资源有限和安全需求/隐私的需求,以及计算技术和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等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施巍松进行了深入交流。 

  施巍松现任IEEE Fellow,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Charles H. Gershenson杰出教授,是边缘计算研究领域的早期提出者之一,编著的《边缘计算》一书是世界第一本关于边缘计算的教科书。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