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党委召开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座谈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3

  8月21日,微电子所党委召开党建与创新文化“月月谈”座谈会,围绕“青年职工职业发展与思想教育”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所团委承办。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主持座谈会。科技处、财务处、人事处、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所属各研发中心青年科研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戴博伟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本次座谈会是所党委党建与创新文化“月月谈”第二期活动,会议主题是青年职工职业发展与思想教育,重点听取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对研究所工作的建议,了解青年职工工作和思想状况,听取青年职工对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认识、自身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需求,以及对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建议。希望青年科研骨干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会上,各青年科研骨干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工作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从对研究所定位和发展战略的理解,学科方向与目标凝练,加强所内外学术交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升成果转移转化实效,加强职业规划指导,畅通青年职工发展通道,优化研究生培养和加强青年思想教育等方面畅谈了认识、分享了心得、提出了建议,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共商解决方案。戴博伟和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仔细倾听发言,认真做好记录,不时与发言人进行交流,询问情况、答疑解惑。 

  戴博伟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人员的热烈发言和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对有利于进一步改进工作的建议,所党委将予以采纳,对大家反映的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所党委将组织力量进行分析研究,力争予以改善和解决。他指出青年科研骨干作为研究所当前和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明确自身定位、谋划发展战略、找准科研方向,利用好研究所各类资源和平台,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书写新时代青年科苑人的精彩人生。

 

戴博伟讲话

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