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婚姻中的法律知识讲座

稿件来源:综合办 邓思宇 发布时间:2019-01-09

  为增强职工法律意识,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个人权益,1228日,微电子所综合办公室联合所工会、妇委会组织举办《婚姻中的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所属各部门职工2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所法律顾问刘清岩律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法》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从“同居、忠实义务、共同财产、感情破裂、财产分配”等问题,及当下社会普遍关注的婚姻问题进行了详细知识讲解。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结合婚姻法中的条例,就讲座内容以及“夫妻双方共同义务、婚前财产划分、婚姻存续中的不动产赠予性质”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刘清岩律师给予了一一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职工都感到受益匪浅,既增强了法律意识,又了解了“婚姻法”的专业知识,为有效保护个人权益、保障婚姻,更好地营造幸福美满家庭生活,以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提供了帮助。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