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次会议

稿件来源:综合办 张绪 发布时间:2019-01-16

  114日,微电子所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次会议。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第五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成员、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等共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微电子所第五届职代会暨工会副主席李俊峰主持。 

  会议听取了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的《微电子所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从2018年“全所工作亮点”、“科研业务工作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设想”三个方全面面阐述了2018年全所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展望。报告指出,“中国科学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稳步推进, “3纳米以下集成电路先导工艺关键技术”、“643D NAND存储器芯片”、“FinFET铁电存储器”等研发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科研创新、成果产业化、管理支撑等成效显著。最后,叶甜春提出了研究所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措施。  

       第五届职代会暨工会主席韩郑生作了《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18年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从“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础”、“精细化管理,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维护职工权益,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充分调动基层工会积极性,开展内容丰富各类活动”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所职代会暨工会的工作,并作了未来工作展望。第五届职代会暨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夏洋作了《微电子所第五届工会委员会2018年经费审查报告》。第五届职代会暨工会副主席尚长宏报告了第五届职代会暨工会第二次会议提案落实情况和第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汇总情况。人事处处长王雷介绍了《微电子所离岗创业人员管理办法》、《微电子所企业年金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提请大会审议。 

  在分会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同志与职工代表一道进行了分组讨论,就研究所工作报告、所职代会暨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报告、提案落实及征集情况等进行了审议,对各项提案和决议草案进行了热烈探讨。 

  总结会上,各小组代表汇报了讨论结果、提出了相关建议。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微电子所离岗创业人员管理办法》、《微电子所企业年金实施方案》,表决同意增补侯瑞兵、侯继强为第五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成员,表决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戴博伟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所职代会暨工会2018年的工作,积极评价了所职代会暨工会在搭建民主管理平台、带领全所职工参与民主决策、助推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肯定了二次会议提案落实和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汇总情况,对部分提案作了现场解答,表示将对收集到的提案进行专题研究,给职工以满意答复。他希望所职代会暨工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工作水平,提升工作实效;进一步充调动基层分工会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上下联动,实现工会工作的全面活跃;进一步提高提案水平,多提与研究所科研相关、制度管理相关的提案;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推动改革发展、引领创新文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向职工代表并通过职工代表向全所职工一年来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职工代表进一步履职尽责,团结和带领全所职工立足研究所实际,为微电子所改革开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戴博伟讲话  

韩郑生作报告 

夏洋作报告 

尚长宏作报告 

李俊峰主持会议 

大会主会场

 

大会分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