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党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19-01-16

  根据院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和北京分院分党组关于党建工作年度考评的要求,微电子所党委自 201812月起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立足研究所实际,根据支部所在部门性质进行分类考核,将科研管理部门党支部考核得分,纳入所在部门年度考核总分,作为部门评优的重要依据。考核分为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两部分。定量考核侧重考察支部基础工作的开展情况,包括九个方面32项工作,采取支部自查、党委审查的方式确定得分。定性考核重在考核支部围绕“党建促进科技创新、党建服务人才团队”开展的亮点工作和取得的效果,采取现场述职、评委评分的方式确定得分。两项相加即为支部考核得分。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启动后,各支部根据所党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了自查工作,所党委通过查阅工作台账、与党员代表谈话等方式对支部自查情况进行审查,确定各支部定量考核得分。 

  201912日、115日,所党委先后召开现场述职会议,听取所纪委,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工青妇组织现场述职。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党委委员、所长叶甜春,副所长(正局级)王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所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述职会。 

  现场述职中,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述职报告,汇报了本组织围绕“党建促进科技创新、党建服务人才团队”开展的工作情况,包括工作思路、工作亮点、工作成效等,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报告了2019年工作思路。 

  赵志刚代表所纪委作了题为《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的述职报告,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反腐倡廉经常性宣传教育,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注重工作督导,加强纪检监察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建章立制,深入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七个部分介绍了2018年所纪委在自身建设、重点领域监督、监督执纪问责、内部审计和控制、科研道德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分析了工作有待改进之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与会人员对各党总支、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评分,对所纪委、工青妇组织述职报告进行了评议。 

      叶甜春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各党总支、党支部一年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他分享了自己担任支部书记时的工作经验,指出党务干部是培养锻炼领导人员的重要平台,希望各级党务干部再接再厉,在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方面再创佳绩。 

  戴博伟指出,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相辅相成、密不可分,党建工作必须紧密围绕和促进科研中心工作。此次所党委加强对支部的考核力度,旨在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督促支部进一步改进和规范各项工作。他传达了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党建工作的重要精神,阐述了所党委2019年工作思路,希望各级党务干部团结带领全所党员,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深入推进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叶甜春讲话  

戴博伟讲话

 

赵志刚作述职报告

述职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