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园地 >>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拥抱新时代,实现新跨越,创造新辉煌——微电子所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迎春联欢会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1-21

  118日,微电子所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迎春联欢会。本次大会是微电子所庆祝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副所长(正局级)王宇,副所长周玉梅、陈大鹏、刘新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同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离退休同志共900余人欢聚一堂,总结工作、谋划发展、共庆华诞、共迎新春。大会由戴博伟主持。 

  叶甜春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作2018年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微电子所在中科院109厂、微电子中心、微电子所三个发展阶段所经历的重要发展事件和取得的重要创新成果,指出,六十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几代微电子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用心血和汗水书写了光荣历史。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每个历史发展阶段,都留下了微电子人坚实的脚印。他代表微电子所向六十年来所有在微电子所各时期工作和学习过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六十年来支持微电子所发展的各级领导、合作伙伴、专家学者、业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 

  2018年,微电子所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亮点众多。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取得新进展;科技成果荣获“2018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多项奖励;“3纳米以下集成电路先导工艺关键技术”等研发工作取得显著突破;承担的各类科研项目取得良好进展;知识产权建设稳步推进,专利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术社团工作全面活跃;科教融合工作显著提升;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发中心、中国科学院EDA中心、华进封装研发中心等独立机构与非法人单元建设取得新进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财务预算管理、质量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保密体系常态化运行,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进一步完善,基本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党建工作与反腐倡廉建设在创新中取得新成效。 

  叶甜春指出,2019年,研究所中心工作是坚定不移、加快推进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的筹建工作,在集成电路产业关键环节及重大创新方向上取得重大突破,推动国家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落地生根。他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一年来研究所本部和企业全体员工的辛勤工作、全体研究生的刻苦努力、离退休同志的关心爱护和全体人员对所领导班子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新的一年,所党政领导班子将继续以一往无前的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创造新的辉煌! 

  在表彰环节,戴博伟宣读了微电子所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名单。叶甜春、王宇、周玉梅、陈大鹏、刘新宇、赵志刚,吴德馨院士、刘明院士、韩郑生总工程师分别为微电子所2018年度科研成果奖、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研究生特等奖获奖者颁奖。 

      2019年迎春联欢会在所团委/研究生党总支的舞蹈《开门红》的欢快乐曲中拉开了序幕。所领导班子登台向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同志拜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联欢会坚持简朴、节俭的原则,18个节目均由各党总支/党支部、分工会、工青妇组织自编自导自演。微电子重点实验室带来歌曲《记忆时光》,叶甜春所长与演员们共同引吭高歌,用歌声带领大家走进那段并肩奋斗的记忆时光。先导中心的风采展示《“芯”风采》秀出了科研人特有的气质与风采。硅器件中心/管理中心监理部的配乐诗朗诵《中国梦》、电子系统中心/感知中心/封装中心的小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存储器中心的手语舞《国家》抒发了科技工作者的拳拳爱国心、浓浓报国情。离退休党总支的太极功夫扇《中国功夫》展现了离退休同志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妇委会的舞蹈《茉莉花开》用优美的舞姿、缤纷的舞步讴歌绚丽的新时代。通信中心的情景剧《小微和小薇》用创新成果献礼研究所60周年华诞。新近加入微电子所大家庭的光电研发部的合唱《同唱一首歌明天会更好》唱响了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建设的崭新号角,祝福研究所明天会更好。健康电子中心的影子剧《青春剪影》用幽默诙谐的表演展现了研究生美好的工作学习生活。基础保障部的原创歌曲《月季花开》用美妙的旋律带领大家徜徉在花的海洋。机关的黄梅戏《女驸马》、光电研发部的戏曲《变脸》带领大家再次领略了经典国粹的魅力。高频高压中心的诗歌朗诵《六十年峥嵘岁月》热情讴歌了微电子所60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智能制造中心的歌伴舞《青春万万岁》展现了新一代微电子人的青春气息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EDA中心的表演唱《夜空中的中国芯》抒发了微电子人在求“芯”之路上的坚毅和执着。所工会的歌伴舞《不忘初心》带领大家重温了微电子人科技报国的初心。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让观众提前感受到了新春节日的欢乐气氛。演出在《难忘今宵》的欢快乐曲声中落下帷幕。 

  告别2018,让岁月见证微电子人辛勤耕耘的汗水,将科技创新丰硕果实缀满枝头。展望2019,全体微电子人将以崭新的风貌迈向新的征程,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叶甜春作报告

戴博伟主持会议

所领导集体拜年

表彰先进

精彩的文艺演出

所团委/研究生党总支舞蹈《开门红》 

硅器件中心/管理中心监理部配乐诗朗诵《中国梦》

叶甜春与微电子重点实验室职工共同带来歌曲《记忆时光》

先导中心风采展示《“芯”风采》

电子系统中心/感知中心/封装中心小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离退休党总支太极扇《中国功夫》

所妇委会舞蹈《茉莉花开》

通信中心情景剧《小微和小薇》

光电研发部合唱《同唱一首歌明天会更好》 

健康电子中心影子剧《青春剪影》

基础保障部原创歌曲《月季花开》

机关戏曲《女驸马》

高频高压中心诗歌朗诵《六十年峥嵘岁月》

光电研发部戏曲《变脸》

智能制造中心歌伴舞《青春万万岁》

存储器中心手语舞《国家》

EDA中心表演唱《夜空中的中国芯》

所工会歌伴舞《不忘初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