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做客微电子所“名家讲坛”

稿件来源:科技处 李斯琪 发布时间:2019-05-14

  5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原校长、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原所长饶子和应邀做客微电子所“名家讲坛”,并作了题为《病原体结构与新药》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微电子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明主持,来自微电子所各部门的职工、研究生共1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饶子和院士在报告中分享了自己在结构生物学领域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并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病毒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治疗新型抗病毒药物的研制思路,着重讲述了病毒从入侵、转录复制、到组装释放等科学问题,并通过大量实例和动态插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相关生物科学研究。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视角多维,饶子和院士丰富的科研阅历及独特的科研见解令现场听众收益颇丰。在现场交流互动环节中,饶子和院士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刘明院士为饶子和院士颁发了“名家讲坛”荣誉证书。 

  饶子和院士主要从事新发、再发传染病病原体的结构与功能研究,以及创新药物的研发。迄今为止,已在国际科学期刊上发表论文350余篇,其中包括在CellNatureScience 三大科学杂志的主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2篇,被引用逾15,000次。1999年,饶子和教授获香港“求是杰出青年奖”;2003年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2006年获得第三世界科学院最高奖——“第里雅斯特科学奖”,同年获“陈嘉庚科学奖”;2008年获首届“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 

 

饶子和院士作报告 

刘明为饶子和颁发“名家讲坛”荣誉证书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