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访问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产业化促进中心 杨瑜 发布时间:2019-05-21

  518日,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一行访问微电子所。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参加了交流活动。  

  叶甜春对覃伟中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微电子所与广东省在集成电路产业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当前,微电子所进一步贯彻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结合大湾区战略发展需要,聚焦广东、面向大湾区,筹建集成电路研究院,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覃伟中指出,广东正处在第三次产业升级的转型阶段,布局集成电路工艺设计、制造装备等产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当前,广东科技与经济发展已进入快车道,几大重点发展区域也相继规划布局完成,希望微电子所加快推进在广东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合作机构建设。 

  会上,产业化促进中心介绍了微电子所基本情况和大湾区集成电路研究院筹建情况,相关合作企业和研发团队分别介绍了在广东落地合作的情况。 

  覃伟中一行还参观了微电子所科技开放日成果展。广东省科技厅、工信厅、南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交流。 

 

参观科技开放日成果展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