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三届IEEE“芯梦想”电子探索营在微电子所圆满结营

稿件来源:重点实验室 董航 张康玮 发布时间:2019-07-25

  715—17日,第三届IEEE“芯梦想”电子探索营在微电子所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IEEE“芯梦想”电子探索营是在微电子所微电子重点实验室支持下,由IEEE EDS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分会主办,微电子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IEEE EDS北京分会协办的公益性质的科普活动。 

  开营仪式上,“芯梦想”电子探索营营长、IEEE Fellow、微电子所刘明院士致欢迎辞并宣布开营,指出IEEE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质的电子电气工程师组织,“芯梦想”是由IEEE学生志愿者发起和组织的公益科普营,彰显了IEEE “Volunteer diveVolunteer active“的服务精神”,希望大家通过几天的活动能够收获满满。“芯梦想”电子探索营梦想导师、微电子所陈宝钦研究员为营员们送上入营寄语。“芯梦想”电子探索营辅导员庞婉祝愿各位营员能在探索营度过愉快的三天。第一期“芯梦想”电子探索营优秀营员王默涵,今年已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录取,分享了自己在探索营的经历。 

  在三天的营期中,营员们参观了集成电路净化工艺线,聆听了陈宝钦研究员精彩纷呈的魔方讲座和有关微电子方面的科普讲座,完成了“水神共工”、“炯炯有神”、“扫雷器”等精心设计的动手实践课程。这些活动为营员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微电子世界大门,带领他们体验了科学的神奇与美妙。 

  结营仪式上,营员们获得了IEEE“芯梦想”颁发的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第三期“芯梦想”电子探索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芯梦想”,新启航,相信三天“芯梦想”的经历能够让营员们找到解决问题的灵感,并在以后的学习中事半功倍。同时微电子的种子也将播撒在他们的心田,以期日后能长成参天大树,为中国“芯”的未来注入新的活力。 

 

开营仪式合影

刘明院士讲话

陈宝钦研究员讲话 

参观工艺线

魔方讲座

 

结营仪式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