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Mentor集成电路设计与功能验证培训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科教融合中心 王璐 发布时间:2019-07-26

  近日,Mentor集成电路设计与版图验证培训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是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的系列培训活动之一,由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指导,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主办,Mentor公司、北方工业大学信息学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集成电路研究所协办,面向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及相关高校从事集成电路设计研究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开展培训。共有来自近20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70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微电子所科教融合中心代表主办方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本次培训旨在培养集成电路设计领域优秀人才,为大家提供更多培训学习和交流的机会。Mentor公司中国地区副总经理刘岩表示,Mentor公司一贯支持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及设计人才培养,很高兴与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及中科院微电子所等一起合作,在暑期为广大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做SOC/FPGA验证技术培训。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和师资情况,详细介绍了培训的具体安排。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世江从产业发展角度,详细分析了人才实践培训的重要性,希望更多的人才不断学习提高,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培训过程中,培训教师经验丰富,上机辅导精细耐心,培训内容充实饱满,既有理论学习,也有上机实验。学员们边学习、边实践,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并期望今后继续参加相关培训。  

  结业仪式上,北方工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马礼表示,非常欢迎学员们来北方工业大学参加培训,很高兴能为大家提供良好的上级培训环境,并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成,在国家急需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的背景下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岩表示,Mentor公司非常愿意为高校提供试用权限等便利条件,提供更多的技术培训服务,通过大学计划合作等方式为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师资及研究生培训提供良好完善的资源。马礼与刘岩分别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得到了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的支持。 

 

参训人员合影 

颁发结业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