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王守武”微电子科学夏令营开营

稿件来源:研究生会 杨斌 黄伟兴 发布时间:2019-07-26

  722日,中科院“王守武”微电子科学夏令营拉开帷幕。带着对科学的向往与追求,来自全国76所高校的140余名大学生来到微电子所,开启了为期一周的科学夏令营之旅。 

  本次夏令营营员住宿安排在美丽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报道当天,辅导员精心组织了开营联欢会和破冰活动,营员们进行充分的互动与交流,通过自我介绍、小组游戏、个人风采展示很快的融入到一起,欢声笑语伴着北京盛夏的雨声,奏出一曲曲欢快的交响乐。 

  723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暨“走近科研”系列报告在微电子所举行。微电子所科教融合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蒋见花作了题为《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报告,从“走进中国科学院”、“认识中国科学院大学”、“认识微电子学院和微电子所”三方面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史、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的办学模式、科教融合学院建设、科研实力以及人才培养成果等,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模式以及师资队伍等方面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作了详细介绍。 

  微电子所所长助理、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主任王文武,从国家重大需求角度、行业和产业的角度以及整个学科发展的角度,介绍了微电子所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发展进程以及战略规划等,概述了微电子所各研究中心的学科方向和特色,带领营员们更加深入全面地认识了微电子和集成电路学科领域。 

  来自微电子所17个研究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科研情况、研究生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为让营员们带来一场科学的饕餮盛宴。 

       夏令营期间,微电子所和微电子学院将联合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感受雁栖湖”、“走进国科大”、“参观实验室”、“与导师面对面”、“结营仪式”等,带领营员们领略科学的魅力,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夏令营营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