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19-08-29

  根据中央精神和中科院党组要求,826日,微电子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主持会议。所长、党委委员叶甜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副所长(正局级)王宇,副所长周玉梅、陈大鹏、刘新宇参加会议。 

  会上,戴博伟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并带头发言。 

  戴博伟指出,党章党规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所党委在主题教育第五、六专题集中学习中,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交流研讨。本次学习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央要求,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不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 

  戴博伟指出,党章是每个党员的基本遵循。“18个是否”将遵守党章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有利于党员领导干部时刻进行对标检查、自我鞭策。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党内法规密集出台,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以《准则》《条例》为代表的一系列党内法规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为做出了具体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内法规为准绳,坚持常态检视反思,精准查找问题不足,从严从实落实整改。党员领导干部要头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身边人、做好身边事,推动党章党规贯彻落实向分管部门延伸、在分管工作中落实。他表示将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和各项党内法规,在廉洁从业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与会党员所领导分别对个人遵守党章党规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评价,重点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围绕《方案》提出的三个方面、“18个是否”,深刻检视差距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