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19-09-30

  930日上午,微电子所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党委书记戴博伟主持仪式,所长叶甜春致辞。所务会成员与全所800余名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同志一道参加了仪式,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 

  上午9点整,伴随戴博伟发出的升旗号令,庄严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大家庄严凝视,向国旗行注目礼。与此同时,光电研发中心、物联网中心分别在空天院园区、无锡园区同步举行升国旗仪式。 

  叶甜春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从诞生到富强的70年光辉历程,概括了70年来我国在科技事业方面取得的创新成就,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技创新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做出了历史性贡献,这其中也凝聚着几代微电子人的辛勤汗水。他代表微电子所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科研、管理和支撑一线的广大职工、研究生,向为我国微电子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老一辈微电子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献出心血、乃至生命的先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叶甜春强调,今年是微电子所推进“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建设的关键之年。时代赋予我们机遇,更赋予我们责任和使命。希望大家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作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自觉肩负起自主创新、提升国家科技实力的神圣使命,牢记“惟精惟一,求是求新”的所训,践行“团结协作、和谐奋进、共创大业;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变竞争为竞赛”的研究所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微电子人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和不畏险阻的坚韧意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动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而努力奋斗! 

  戴博伟表示,叶甜春所长的致辞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概括了建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微电子所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并对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同志给予了期望,希望全体同志再接再厉、再建新功,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升旗仪式刚刚结束,一段熟悉的旋律突然响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悠扬歌声,一些青年职工、研究生手持五星红旗,唱起《我和我的祖国》。这是由所团委和研究生会共同策划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歌声很快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越来越多的人汇聚在一起,所领导也参与其中。饱含真情的歌声,传递着微电子人对伟大祖国最诚挚的热爱,一面面五星红旗承载着微电子人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祝福。 

  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祖国的科技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微电子所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戴博伟主持升旗仪式 

叶甜春致辞

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 

微电子所园区升国旗仪式现场

光电研发中心在空天院园区同步举行升国旗仪式 

物联网中心在无锡园区同步举行升国旗仪式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