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纪委全体会议

稿件来源:纪监审处 崔冬萌 发布时间:2020-06-08

  64日,微电子所第七届纪委召开第二十六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中的重要精神,以及中科院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 

  会议要求所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研究所实际,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有效防范基建领域风险的指导意见》,通报了中央纪委曝光的16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微电子研究所关于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的自查报告》,并研究了纪委近期工作。 

  会议要求,纪委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研究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聚焦政治巡视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中的苗头性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履行好监督职责,为研究所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