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参加“2020中关村论坛”

稿件来源:产业化促进中心 郭舒婷 发布时间:2020-09-24

       917—20日,“2020中关村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共开展了“会议+展览+交易+发布”四大板块50余场活动。微电子所参与了会议、展览展示及重大成果发布等版块活动。 

  17日举办的技术交易大会上,微电子所展示了非接触多体征参数监测仪、全功能机器人试验平台及高可靠功率器件与电路等多项成果。非接触多体征参数监测仪已在武汉和广州等多家医院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监测,在睡眠监测、养老监护以及传染病房监护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全功能机器人试验平台是一个集合环境理解、本体感知、决策规划、智能控制、人机交互等人工智能应用模块于一体、面向室内外通用自主移动任务的轮式机器人系统,适用于室内外科研、公共服务、工业应用需求,可以作为养老看护机器人、智能巡视机器人、仓储分拣搬运机器人等项目原型开发平台。高可靠功率器件与电路是基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产品,具备丰富的验证经历和批量交付能力,已被多家单位使用。 

  19日举办的中关村论坛发布会上,微电子所发布了新型存储器件及集成研究成果。该成果入选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重大原创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引用和高度评价。 

  “2020中关村论坛”由科技部、中科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以“合作创新·共迎挑战”为年度主题,聚焦“全球疫情下的民生福祉”,深入研讨科技抗疫、生命健康、全球创新合作、科技发展前沿等国际关心的重大议题。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