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京区第四协作片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微电子所举办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0-10-14

  927—29日,中国科学院京区第四协作片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微电子所举办。来自第四协作片各单位的130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微电子所党办主任侯继强主持。 

  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阐明了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和对于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视,诠释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 

  戴博伟以《深刻领悟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加快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为题为学员授课。他结合历届党的领导核心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回顾了党中央科技创新思想的发展与演进过程,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他以中兴事件、华为事件为例,深入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内外形势,强调在科技攻坚中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坚定信念、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的延安精神、“大力协同、勇于攀登” 的“两弹一星”精神,坚持扎实、专注、低调的工作作风。他援引王守武院士11岁时发表的《我们现在和将来的责任》一文,号召学员们不忘初心、传承薪火,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为实现我国关键技术自主可控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央党校王海滨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史为磊副教授分别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民族伟大最伟大梦想“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的报告。北京分院党群办副主任贾宝余、地理资源所党办主任孙宁、高能物理所党办主任王欢、半导体所党办主任葛婷和动物所党办主任姜秉国分别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规党纪、党员发展程序、《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传承科学家精神等作了深入讲解。学员们还观看了金一南教授的讲座视频《苦难辉煌——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思索》。 

  在交流环节,学员们分组进行了“我为什么入党”的主题讨论,并逐一汇报了讨论成果,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起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培训还设置了理论测试环节,现场检验学习成效,提高了培训质量。 

 

戴博伟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授课

授课专家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