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综合办 侯继强 发布时间:2021-02-03

  根据中科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部署要求,22日,微电子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干部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柳岸出席指导。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副所长、党委委员王文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出席会议。副所长曹立强列席会议。戴博伟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微电子所按照上级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编发学习资料汇编,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各科研和管理部门开展调研,听取基层心声,并通过各党支部面向全所党员群众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所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听取建议。在此基础上,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五个方面的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问题查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或发言提纲。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一一审阅把关,主持起草了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戴博伟代表所领导班子报告了新一届班子的组成情况和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找了问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由戴博伟带头、其他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或检视发言。与会所领导聚焦主题,结合会前调研、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从五个方面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对其他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坦诚的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马扬作了点评发言。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撰写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到位,既是对两位新任所领导的一次政治历练,也为班子成员提供了敞开心扉、加强交流、促进团结、提升工作的宝贵契机,是一次成功的、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微电子所领导班子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走好“最后一公里”,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解决“卡脖子”难题。希望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能够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 


戴博伟主持会议并作对照检查发言

马扬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