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安全检查组检查微电子所安全工作

稿件来源:综合办 卢哲 发布时间:2021-02-0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住建部关于加强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和冬季施工安全管理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措施落实,21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于英杰带队检查微电子所安全工作。 

  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高军、总工程师袁伟、专家孔繁文和基建处处长洛淑芳,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副处长李艳春及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行政后勤处处长杨利斌等检查组成员10人随行。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作的《微电子所安全管理和在建项目施工安全》的报告,重点检查了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与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在建项目、集成电路关键技术应用研发中心在建项目、集成电路先导工艺净化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现场反馈了检查意见,对在建工程的冬季施工安全和防疫措施、实验室危废收集防漏措施等提出了建议。 

  于英杰指出,院属各单位在科研创新工作中,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科技创新与安全管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二要强化责任体系,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要做好在建项目施工安全工作,落实节后复工安全管理要求;四要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五要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排,特别是做好留所人员和研究生的保障工作,过一个特殊、安全、祥和的春节。 

 

检查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与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在建项目

检查集成电路先导工艺净化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安全管理

听取微电子所的安全管理和在建项目施工安全工作情况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