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所首页 >> 建所60周年 >>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七室承担国家重大专项项目“先进EDA工具平台开发”顺利通过内部验收

  2011年1月13日上午, 由微电子所七室承担的“核高基重大专项“先进EDA工具平台开发” 课题内部验收会” 召开。来自北京华虹集成电路公司、北京华大九天软件公司、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等行业内的知名专家对课题进行了评审。

  评审专家首先听取了课题负责人陈岚研究员关于技术路线、管理路线的课题汇报,并现场查看了成果演示及文档材料。专家认为该专项成果主要有四方面:第一,完成了130nm和65nm工艺两套功能完善的PDK,建立了PDK设计方法和以国产EDA工具为主体的设计参考流程;第二,研究国内领先的纳米工艺DFM应用技术,开发了国内主流Foundry 90nm和65nm 工艺DFM优化精简标准单元库,通过了Foundry的DFM测试验证;第三,应用国产EDA工具完成两款芯片设计,提出了EDA软件需求、测试和改进报告;第四,针对中芯国际65纳米工艺,运用自主开发的DFM软件平台、光刻知识库以及第三方软件,建立DFM应用流程。各项任务都超额完成了考核指标的要求,全面落实了法人负责制和课题组长责任制的过程管理方式,一致同意通过内部验收。

  此次01重大专项验收是国家重大专项启动实施以来第一个进行项目验收的课题,也是微电子所第一个接受专项验收的课题,此次验收的顺利通过,不仅有助于凝炼项目开发成果,配合牵头单位完成总课题的合同验收,也有助于积累研究所在重大专项方面项目管理、项目验收的经验,更好的完成国家项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