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所首页 >> 建所60周年 >>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瑞典Lund大学徐洪起教授访问微电子所

  应微电子所微细加工与纳米技术研究室主任刘明研究员的邀请,瑞典Lund大学物理系介观物理与器件研究组徐洪起教授于6月29日对我所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徐洪起教授作了题为“Semiconductor Ballistic Junctions: New Building Blocks for Functional Devices in Nano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会结束后徐洪起教授还参观了我所纳米加工与新器件集成技术实验室。

  徐洪起教授1982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1991年在瑞典Lund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瑞典Lund大学物理系教授。徐洪起教授是瑞典国家研究理事会工程物理委员会成员,欧洲科研项目设立与评价理事会受聘科学家,欧洲科学基金项目(European Science Foundation Program EPSD)指导委员会成员。徐教授参与了多项瑞典及欧洲的科研项目,并在国际多所知名大学及研究所担任荣誉教授。

  徐洪起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有:纳米结构的电学与光学性质的实验与理论研究、物质电输运中的量子现象、纳电子器件、自旋电子器件,等。徐教授担任审稿人的相关领域国际刊物有30余个,其中包括Phys. Rev. Lett., Appl. Phys. Lett., Nature, Natural Materials, Nature Photonics, Nano Lett., IEEE Eelctron Dev. Lett.。徐教授发表论文120余篇,会议报告180余次,并拥有两项国际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