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所首页 >> 建所60周年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历经五十载,相逢仍少年”——微电子所离退休同志举办入所50周年庆祝活动

  68日,历经五十载,相逢仍少年微电子所离退休同志入所50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行。阔别多年,1968年入所工作的老同志们再次相聚一堂,共同回首自五十载奋斗历程。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出席会议。人事处副处长、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尚长宏主持会议。

  叶甜春代表微电子所对前来参会的老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为祖国科技事业奋斗终身的匠人精神、以国家利益为重的使命担当表达崇高敬意,并从微电子所的发展历程、历史回顾、研究所现状、战略定位、优秀成果与重大进展、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今后发展的方向和愿景,以及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的筹办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多年的老同志们再次聚首,他们跳起蒙古舞,唱起京剧,即兴赋诗,赢得了阵阵掌声。点名认老友”的游戏再度唤起了老同志们的青春记忆。初入厂正五秩前,命运缘结微电子。再回家已七旬后,有朋情义大团圆。即兴创作的诗句道出了老同志们对往昔岁月的深深怀念,更道出了此时故友重逢的无比喜悦!

  会后,老同志们参观了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净化工艺线。大家感今怀昔、感慨万千,仿佛又回到了50年前的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对微电子所的蓬勃发展感到振奋和骄傲,祝愿微电子所再创新的辉煌!

叶甜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