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所首页 >> 建所60周年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微电子所成功举办第五届科技开放日暨六十周年所庆专场活动

  2018年5月19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五届科技开放日暨六十周年所庆专场活动在微电子所园区举行。来自国内外业界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合作单位的500多名参访者参加了活动。  

  本届开放日以“砥砺前行六十载,自主创新铸未来”为主题,设置了微电子所六十周年所庆宣传片、微电子所整体情况介绍、研究所专场报告、对外投资企业专场报告、科技和产业化成果展示、工艺线参观六项活动,并进行视频同步直播,使更多的参访者能够在分会场听取主题报告。  

  开幕式上,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代表研究所向参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微电子所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科技开放日,向业界展现了研究所的创新成果,加强了同国内外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深入交流与实质性合作,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转移。本届开放日是第五届科技开放日,同时是微电子所成立六十周年所庆专场活动,微电子所将以全开放的姿态进一步展示在面向行业服务、行业应用、核心产品研制以及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努力为业界同仁搭建开放的交流、展示平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的“无缝融合”。叶甜春所长作了题为《砥砺前行六十载自主创新铸未来》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六十年的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取得的重要科技创新成果、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筹建)、科教融合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专利申请及运营情况、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等工作。他强调,微电子所将继续贯彻“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方针,进一步发挥国家科研机构的创新引领和支撑作用,敞开胸怀、满腔热忱地与业界单位和有志之士开展实质合作,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成为国内微电子领域一流的创新人才和优秀工程师培养基地,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在研究所报告专场,由资深研究员和科研骨干带来的15个专题学术报告,向参访者展示了各研发中心的科研成果、科研进展和工作规划。报告人还就微电子领域前沿技术和开展合作的相关事项同参访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对外投资企业报告专场,23家参股企业介绍了基本情况、产品市场及发展规划。参访者还现场观看了研究所专利展示以及各研发中心科研成果的文字讲解、图片与实物展示,实地参观了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线。  

  本届科技开放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展示了微电子所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科研进展和产业化工作成果,使与会人员切身感受了微电子所在推动科技成果产出和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具备的能力,有效增进了业界对微电子所的了解,为进一步密切同产业界的合作、推进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叶甜春作报告 

开幕式及研究所专场 

对外投资企业专场

成果展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