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创新文化 >> 发现科学之美

发现科学之美

严冬初夏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06

  
 

  • 作者信息:高频高压中心   

  • 图片描述:本作品显示的是ICP刻蚀InP通孔时底部的生成物。 

上图酷似严冬里悬崖边挺立的雪松。去年我国中兴、华为受到境外势力的打压,我国微电子事业进入严冬,被逼到了悬崖边。但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外界的压力反而成为我们自主创新的动力。下图酷似初夏湖畔的草木。初夏,雨还很羞涩,轻抚湖面,泛起点点涟漪。湖畔的草木经过春的积累和沉淀,打下稳固根基;在雨和湖水的滋养中,茁壮成长。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国微电子事业成功走出严冬,蓬勃发展,即将迎来枝繁叶茂的盛夏和硕果累累的金秋。 

  • 成像设备:S-4800型扫描电子显微镜、Fireworks 8.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