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创新文化 >> 发现科学之美

发现科学之美

党的光辉照我“芯”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06


 

  • 作者信息:EDA中心  朱义强

  • 图片描述:本作品显示的是裸芯片用陶瓷DIP封装的过程。图中灰色的部分是陶瓷管壳,金色的方框是封装的腔体,用来装进芯片。中间斜放着的金黄色方块就是需要封装的裸芯片,由于芯片信号传输及邦线需要,故而将芯片旋转一定角度摆放。芯片的电气连接焊盘主要集中在芯片的一角,而金色方框与芯片焊盘之间是用99.99%的纯金拉丝成直径为25um的金线进行邦定的。呈放射状的金丝好似党徽散发的光芒,寓意着作为“科技战争”最前线的微电子人,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勇攀新高! 

  • 实验方法:利用导电银胶将芯片衬底粘接在陶瓷管壳腔体内,并加热进行固化,然后用自动超声波焊线机在芯片焊盘上热压一个焊点,然后往上提拉形成一个键合高度及弧线,最后在管壳腔体边缘的PIN区形成第二个焊点,从而实现芯片到管壳引脚的电气连接。 

  • 取样仪器名称型号: K&S ICONN Plus Wire Bonder和放大50~1000倍的olympus显微镜。 

  • 图片处理软件名称:Photoshop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