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创新文化 >> 发现科学之美

发现科学之美

爱“芯”果盒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06

 

 

  • 作者信息:EDA中心  朱义强 

  • 图片描述:一颗小小的Flip-Chip(倒装)封装的芯片,从不同的视角和维度向我们展现着它的精与美。顶视图(Top)展示了芯片各电路模块间微妙的电气连接,时而并行前进时而错综迂回,最终汇集于中间的核心,寓意着“中国芯”的道路虽曲折却是光明的。底视图(Bottom)中的BGA球阵列像一排排悬挂的灯笼,照亮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正中间(Center)的图片不仅显示了信号连接,还用三种不同颜色标识了不同的供电电源,方方正正大小不一的模块类似于“故宫”楼群,象征着芯片设计的“工匠精神”。左边(Left)图片仅显示基板中间的连线及过孔结构,像极了点点繁星,让我们感叹微观世界的神奇。右边(Right)显示了基板各层之间的三维连接结构,那一根根云起的“过孔柱”及金属线引领我们通向世界更高端先进的集成电路技术发展。整幅图片告诫我们要继续以“唯精唯一,求是求新”的所训为行动准则,去登顶集成电路产业的“珠峰”,感受“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豪情,领略科学之瑰丽! 

  • 实验方法:Cadence Allegro Package Design V17.2封装基板设计工具的3D View插件截图生成。 

  • 图片处理软件名称:美图秀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