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创新文化 >> 发现科学之美

发现科学之美

日出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06

 

 

  • 作者信息:先导中心  张青竹

  • 图片描述:本作品显示的是NiPt硅化物纳米线横切面,可以清晰地看到不同元素的分布情况。初入眼帘,我们可以看到这副图所描述的景象和白居易《忆江南》中,那句“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中描述的日出景致,如出一辙!每次看到此图,都昭示我们科研艰辛之路,就如同日出破晓之前一个漫长的过程!科研过程之中,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经历的要去破晓,需要我们去渡心中的那个黑暗之劫!唯有坚守信念,持之以恒,一如既往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方可一览日出之时所给我们带来的那种大气磅礴、气吞山河时的自然之美! 

  • 实验方法:基于芯片CMOS主流FinFET场效应晶体制造技术平台,使用纳米尺寸侧墙硬掩膜,通过时分复用刻蚀技术和氧化的方法形成纳米线。采用NiPt金属使源漏变为金属纳米。其他工艺和主流FinFET兼容类似工艺。通过过FIB制样技术,截取纳米线线的横切面,并通过透射电子显微镜观察和分析元素分布。 

  • 取样仪器名称型号: FEI HeliosFEI Talos F200X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