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创新文化 >> 发现科学之美

发现科学之美

ROS turtle之瞳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06

 

  • 作品信息:智能制造中心  孙晓烨
  • 图片描述:本作品是由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下三只小乌龟的运动轨迹构成,整体像一只眼球:绿色轨迹构成了眼球的轮廓,红色轨迹构成了眼睛的巩膜,蓝色轨迹构成了眼睛的虹膜。所以取名为 ROS turtle之瞳。看似复杂的花纹之下是由简单的几条命令构成,寓意着科学研究要去培养一双洞察事物背后本质的眼睛。
  • 实验过程:通过下达多条复合运动命令来控制三只小乌龟的行为来完成的轨迹绘制。每只小乌龟节点都订阅了一个关于运动的话题,只用向运动的话题发送命令,小乌龟就会按照命令开始做循环往复的运动,随着小乌龟的运动,运动的轨迹会被记录下来。事先设定好三只小乌龟的初始位置和下达合适的命令就产生了本作品的原型。
  • 产生图片的软件:ROS Jade Turtle turtlesim软件包中的turtlesim_node 
  • 图片处理软件名称:Adobe Photoshop CC 201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