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微电子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迎“七一”主题报告会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0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接建党98周年华诞,628日,微电子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迎“七一”主题报告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六级及以上职员和党支部委员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电子所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组织参加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认真听取白春礼院长的动员讲话,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微电子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经指导组审核后及时组织推进落实。本次动员部署会旨在进一步引导大家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要意义,深入理解微电子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会上,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侯继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步骤、分对象详细解读了微电子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 

      戴博伟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院党组的指示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升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紧密围绕“三对照”、“三结合”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教育,重点强化自主学习,通过学习研讨、讲授党课、撰写心得等形式交流学习成果。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与所党委“问需寻计献策”主题活动相结合,通过主题教育发现、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基础上,通过对标要求深刻检视自身问题,推进问题整改,强化使命责任。相关组织和个人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所领导班子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要切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滨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从新的历史方位和“14个基本方略”等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既是落实总要求的“魂”,又是实现具体目标的“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中枢,是全党“心往一处想”的思想引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是主题教育的关键,是全党保持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的政治动力。有了统一的思想引领和坚定的政治品格,才能“劲往一处使”,才有了依靠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磅礴力量。他还通过大量的理论分析和实例论证,集中概括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戴博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王海滨教授的报告主题突出、内容详实,对于全所进一步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与会人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通过主题教育,推动研究所多出创新成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华诞。 

 

戴博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王海滨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