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微电子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六专题集中学习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19

  718日全天,微电子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六专题集中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主持学习并作重点发言。所长、党委委员叶甜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副所长陈大鹏,所长助理、党委委员陈岚,党委委员尚长宏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是微电子所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戴博伟指出,纵观中华民族发展史,强有力的领导是国家繁荣富强的坚实保障。在当前日趋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下,更需要一个集中统一的领导核心。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提升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修订颁布了一系列党规党纪,党内法规体系进一步完善,彰显出我们党依规治党的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全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以党纪国法约束行为、规范工作,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推进“支部建设年”活动,加强支部工作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支部基础工作,激发支部创新活力,提升支部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他表示,将带头严以律己,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为全所党员群众做出表率。 

  叶甜春指出,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增强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科技创新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章规定的组织原则和程序,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以主题教育实效强化作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赵志刚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严格思想教育,严格责任落实,严格干部管理,严格监督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纪检干部,一方面自己要站得正、立得牢,具备坚定的信念、良好的素质和过硬的作风,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同时,要明确自身的职责职能,勤勉务实工作,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陈大鹏表示,自己虽然不是党员,但作为党的干部,就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组织原则,坚决执行组织决议,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为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陈岚表示,党内法规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党委委员要积极参加所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她指出,自媒体时代,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显得尤为重要。要教育引导党员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升辨别是非能力。作为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对本部门人员的党性教育。 

  会议确定下次学习的主题是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及对我院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选编》。 


戴博伟主持学习并作重点发言

叶甜春发言 

陈大鹏发言

 

赵志刚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