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微电子所开展警示教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

稿件来源:纪监审处 崔冬萌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23

  719日,微电子所纪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计划,组织开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做主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作警示教育主题报告并主持调研会。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学习并做交流发言。

  戴博伟首先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通报了微电子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明确了微电子所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并指出本次警示教育是整个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戴博伟强调在学习、调研、整改中有关廉政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大背景下,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每位领导干部所肩负的责任,从严要求自己,加强作风建设,尤其是在反腐倡廉、学风道德方面对标中央及院党组的要求,进一步查找自身问题。戴博伟表示研究所要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和调研,建立起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全所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的履职能力。 

       赵志刚从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科研道德等方面通报了中科院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赵志刚希望大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重读党章党规并进行对照检视,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严守廉洁关,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把全部身心用在干事创业上。赵志刚指出要时刻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牢牢扛起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代表也分别谈了警示教育学习体会,并做了调研交流发言,表示将在支部认真开展学习、积极交流学习成果、分享学习心得。 

  赵志刚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各支部、各部门领导干部一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加强对国家新形势与政策法规的主动学习,积极适应客观环境变化,增强反腐倡廉和风险防范意识。另一方面,要进一步为科研人员做好相关政策的宣讲和解读,划“红线”、明底线,为研究所营造“潜心科研、拼搏创新”的科研环境保驾护航。  

  

戴博伟讲话 

赵志刚作警示教育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