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党的二十大专栏

党的二十大专栏

光电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15

  10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向大会做了报告,光电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开幕会,并于1025日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上,党支部书记周维虎讲述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全面深刻地阐明了我国政策的重点及未来的发展路线。 

  党支部组织委员颜博霞带领大家从二十大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各方面了回顾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 

  在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之后,党支部党员纷纷交流分享了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及思考。大家都深感我国近十年在国防、科技、教育、文化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并为之自豪,但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们还面临着纷杂国际形势、严峻新冠疫情、巨大国内经济压力等问题。作为从事科研的党员,我们要紧跟国家发展需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技术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