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党的二十大专栏

党的二十大专栏

光电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光电研发中心党支部 谢婉露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12-04

  1130日,光电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大会。所党委委员/科技处李平处长、综合办金迪副处长出席会议,光电中心四名副主任、支委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光电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吴晓斌主持。 

  会上,副书记吴晓斌、组织委员颜博霞分别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全体参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深刻领会了党章修正的重大意义。 

  李平处长指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将科技、教育和人才的战略意义提升到新的高度,每一位科研人员要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光电中心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李平处长强调,光电中心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科研能力,要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支持青年人才承担重任。 

  光电中心各位副主任、支委和与会党员也都纷纷交流分享了学习思考。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光电中心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凝练研究方向,进一步培养青年骨干力量,构建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格局,扎实推进各项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同时传达了1129日晚召开的微电子所研究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综合办副处长金迪介绍了最新防疫形势。会议要求光电中心每一位职工和研究生都要严格遵守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落实部门以及导师的第一责任,建立信息畅通渠道,及时解决职工和学生的困难,坚持落实好常态化健康管理措施。 

 

视频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