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党的二十大专栏

党的二十大专栏

微电子所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科研骨干专场报告会

稿件来源:所团委、所青促会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12-05

  1122日,微电子所团委、青促会联合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科研骨干专场报告会,邀请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中央团校教授刘长军作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来自所属各科研部门的40余名青年科技骨干线上参会。所团委副书记、青促会小组副组长、高频高压中心副研究员彭松昂主持会议。

  刘长军教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主题和重要意义,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培养新时代好青年等六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本次报告会使参会人员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坚定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勇攀科技高峰,敢想敢拼,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决心。 

 

线上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