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党的二十大专栏

党的二十大专栏

新技术开发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新技术开发部第二党支部 徐文静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12-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芯片实验室党支部于11月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113日,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更好的助力部门党建和科研的发展,支部开展了“以科研促党建,以党建助科研”购书活动,集中为部门全体师生购买了一批与党建和科研相关的书籍,从而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拓宽科研视野和知识面。 

  1117日,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征文比赛,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个人科研奋斗与二十大及国家的关系为角度,发动部门全体师生参与活动,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激励全体师生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个人的科研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进一步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坚定信念。截止目前已收到稿件13篇。 

  1130日,在全体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王海永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主要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战略重要部署、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重要要求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海永书记强调,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全科室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工作与重温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关心关怀、重视支持,转化为勇攀科技创新高峰的不懈动力和鲜明旗帜。 

 

视频会议

征文稿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