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党的二十大专栏

党的二十大专栏

光刻技术总体部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稿件来源:光刻总体部党支部 高斌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12-06

       1129日,光刻技术总体部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召开支部大会,全体支部党员19人参加了会议。按照院所两级党委领导的要求,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李璟带领全体党员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作领学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上制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决议要点、二十大报告要点进行了回顾和学习,同时,党支部书记在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需要完整准确地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要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每位支部党员对二十大报告的要点和深刻内涵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人振奋,但要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还需要不断地奋斗前行。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怀抱理想、脚踏实地,为我国的科技进步、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视频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