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党的二十大专栏

党的二十大专栏

封装中心党支部学生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稿件来源:封装中心党支部 温淞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12-06

  为加强青年学生党员的思想建设工作,充实疫情下青年学生党员的学业和生活,123日,封装中心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由于疫情原因,学生全部采取居家办公的形式进行科研任务,因此本次党支部的学习活动由各学生宿舍的学生党员代表负责组织进行。温淞同志作为魔方公寓宿舍的党员代表,带领封装中心及其他研究室的部分党员同志和群众,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和人才论述部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经过认真学习后,大家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张功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切我们青年学生的思想提升和自身发展,不断优化教育和科技等相关方面的政策,就是为了给我们广大学生一个更加优质的平台,提升自己科研能力,不断进取、不断突破,早日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梁天成同学表示,以前经常在电视上以及网络平台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到各地中小学、偏远地区学校,考察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不断的叮嘱当地学校领导,保证好孩子们的衣食住行以及学习质量,让我十分感动,我也经常在新闻联播中听到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的殷切嘱托,加上国家不断出台利于学生学习生活的政策,让我更加有动力不断提高自己,提高科研水平,为国家芯片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高频高压中心的魏楠同学同样参与到封装中心组织的此次学习当中,他表示,现在社会竞争很大,且科技一直都是我国的第一生产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的青年学生,我也有责任、有义务利用国家给我们提供的优质教育平台,突破、创新和拼搏,早日替国家解决芯片行业的痛点问题。 

  温淞同学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各位同学们的思想交流情况,指出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以来,我们能明显的感觉到我国在教育事业上的投入和付出,对于人才的重点关注和培养,对于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广大青年学生,多次实地考察,到学生群体中来和大家亲切交流,要求各地区、各学校有关负责人保障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让人十分感动,我们当代青年学生任重而道远,我想这更应该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不断提高自我,为祖国的科技和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