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微电子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3-09-02

  830日,微电子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中科院京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督导组成员、北京分院干部工作处干部闪夜出席动员大会。微电子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党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由所长、所党委委员叶甜春主持。 

  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讲话。他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阐明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和现实必要性、现实紧迫性。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提出的 “三个客观需要”明确了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对于微电子所而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更是推动落实科研任务、实现重大成果产出的客观需要。 

  他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北京分院京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所领导班子,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活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  

  他指出,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要坚持五个结合,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个率先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努力完成全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与顺应科研管理改革新形势、提高科研管理水平有机结合起来,与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科技创新和加强党建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所长叶甜春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与会人员充分认识、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微电子所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认认真真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扎扎实实改进工作作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新进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的奋斗目标! 

  督导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代表督导组讲话。他指出,微电子所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大量、细致的调研和准备工作,活动实施方案特色鲜明、内容详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对微电子所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要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三要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率先要求、出成果、出思想、出人才、建设三位一体的中科院提供坚实保障;四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切实让群众满意;五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形成上行下效的局面;六要及时总结经验,建立、完善和落实规章制度,建立活动长效机制。 

  在督导组的主持和监督下,与会人员对微电子所领导班子和党员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督导组还与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个别谈话。 

叶甜春所长主持会议

  

  李培金书记作动员讲话 

 

  督导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代表督导组讲话 

       

  动员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