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寻访革命古迹,重温红色历史——十室党支部、分工会联合组织参观霹破石村红色教育基地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3-09-0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梦”的丰富内涵,日前,十室党支部、十室分工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工会会员共60余人赴红色教育基地——延庆县霹破石村参观学习,接受革命教育。 

  霹破石村位于延庆县大庄科乡,是抗战时期平北根据地建立后成立的第一个联合县政府——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大庄科乡政府已对旧址进行了修复,还原了当年原县长、县委书记以及民政科、财粮科、实业科、联络科、公安科等办公的场景。进入村中,随处可见墙上仿照当年的革命口号和标语,当年使用过的古钟、古井仍然在使用。走在村中小路上,就仿佛走进了那段历史,仿佛看到抗战时期,在平北大地上,共产党人带领英雄儿女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英勇拼搏,浴血奋战,前仆后继,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 

  通过参观,所有人员都受到了深深地震撼,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教育和洗礼,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科研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研究所“创新2020”和 “一三五”规划,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以扎实的工作、优良的作风,为微电子所的科研事业取得好成绩贡献力量。 

 

  1:全体合影 

 

  2:认真听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抗战历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