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微电子所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政领导班子集中学习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3-09-12

  910,微电子所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政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务会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所党委书记、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培金在主持学习时首先明确了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进一步准确把握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科院、北京分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深刻剖析思想,交流学习体会。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党组“12项要求,紧密结合研究所和个人工作实际,畅谈和交流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李培金书记在发言时指出,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建立新中国、取得一个又一个新胜利的法宝。历史证明,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必须心系群众、深入群众、紧密联系群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信仰,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切实为群众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叶甜春所长在发言时表示,做好群众工作,要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从群众诉求入手、从点滴做起,解决实际问题,坚决不能脱离群众;要坚持依法办事,不断总结和归纳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和方法。

  学习中,全体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对一些热点问题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在全党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住了党的建设的主要矛盾,从“四风”方面进行作风整顿,切中时弊、对症下药,期待着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全党上下能出现一个风清气正的好环境。大家认为,科研机构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以实现重大成果产出、顺应科研管理改革、加强作风建设为目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定信仰,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为深入实施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实现四个率先的奋斗目标聚集正能量。

  与会人员准备充分,发言积极,不拘形式,交流到位,效果良好。通过一天的集中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明晰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改进工作作风的必要性,也对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信心和自觉性。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