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微电子所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3-09-17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丰富活动内容,913日下午16日下午,微电子所组织全所6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学生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让大家上了一堂群众路线教育课程。  

  影片讲述了我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周恩来总理深入革命老区邯郸武安县伯延公社考察调研,与老区人民真情相待、坦诚相对、听真话、讲真话、办实事,度过难忘的四个昼夜的故事。影片通过真实的历史、生动的细节、独特的视角、朴素的语言,诠释了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心心相印的情感,同时也展现了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深入群众、扎实调研、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对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脚踏实地地为人民谋利益、树立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具有重要的现实引导意义。 

  电影情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传递出了强大的正能量,让人深切地感悟到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不但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更为微电子所的创新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为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的奋斗目标做出应用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