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微电子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女职工座谈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3-09-23

  根据微电子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918日,微电子所召开女职工座谈会,征求广大女职工对所领导班子、研究所发展、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座谈会。所党委委员曾鸿宾、陈岚,党委办公室&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强,所妇委会委员,所科研、管理、支撑岗位女职工代表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李培金首先介绍了微电子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代表所领导班子诚恳表态,请与会人员对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提出意见,对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对广大女职工工作、生活等方面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提出需求,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多说问题、少说表扬,帮助所领导班子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共觅良策。 

  与会人员对研究所规章制度建设、工作程序理顺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就女职工职业生涯规划、岗位设置与职称评定、工作环境优化、心理咨询与疏导、交流平台搭建、文化修养与素质养成、恋爱婚嫁、母婴关爱、妇幼保健、子女入托入学、退休前关怀、评比表彰等具体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座谈会气氛温馨,态度真诚,互动性强,反响强烈。 

  李培金书记对本次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大家敞开心扉、建言献策。他指出,随着微电子所的快速发展,女职工队伍不断壮大,女职工活跃在科研、管理、支撑岗位第一线,发挥了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作用,顶起了微电子所的半边天。他表示,所领导班子将对女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仔细梳理、归纳分类,认真研究、责任到人,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短期内难以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力所能及的解决关系女职工工作、生活的相关问题,为充分发挥女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创造条件。他强调,党的工作、管理工作、队伍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契合科研实际,要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获得实效。他要求所妇委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广大女职工服务,当好女职工的娘家人。他鼓励广大女职工自立自强、加强学习、爱岗敬业,舒心工作、快乐生活、家庭幸福,实现“八小时之内高效率、八小时之外更精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