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微电子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管理工作座谈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3-09-30

  929日,微电子所召开管理工作座谈会,交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征求管理人员对所领导班子、研究所发展、加强作风建设、改进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与效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座谈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机关各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 

  李培金书记首先介绍了微电子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希望大家对研究所发展、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查找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四风”表现,认真分析原因,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科研的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快速发展的实际和具体工作,对照“十二字”总要求,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就研究所定位与可持续发展、工作职责分工、跨部门合作机制、人才引进与管理、规章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信息沟通与交流、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经验传承、个人能力提升、技能与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意识等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李培金书记对本次座谈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微电子所在管理工作上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研究所快速发展的形势相比,与科研项目、到位经费、人才队伍的体量变化相比,机关各职能部门的管理水平、服务意识、队伍建设、精神状态、工作方式方法等仍有不小的差距。他强调,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清职责、准确定位,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要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于律己、团结协作,保持和传承优良传统,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要换位思考,不怨天尤人,学会宽容大度,注重沟通交流;要努力营造严肃、紧张、活泼、张弛有序的气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加强对新职工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和引导,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摒弃享乐主义观念,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尽快成长;要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实现一专多能、“一岗多能”提高工作效率;要将“精细化管理”理念落实到每项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创新工作,切实提高执行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