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微电子所组织观看教育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3-10-10

  109日,微电子所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所局级老领导共50余人集中学习观看了党内专题教育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影片是由“苏联最后的日子---世纪大悲剧引起的反思”、“把自己推向灭亡的政党---多党制引发的恶果”、“休克”的国家---经济私有化带来的衰败”、“阿尔巴特街的迷墙---指导思想多元化造成的混乱”四个方面、六个独立篇章组成,通过大量历史文献资料和对亲历者的采访,全景展现了苏共亡党及苏联解体的全过程,理性分析了苏共执政70多年的成败得失,深刻剖析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历史教训。 

  大家观影后一致认为,通过正确认识苏联亡党亡国这一重大事件,进一步领悟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刻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树立群众观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深入实施中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