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微电子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生座谈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3-10-11

   10月9日,微电子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生座谈会,听取广大研究生对研究所发展、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研究生教育、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广大研究生在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实际需求及建议。副所长周玉梅主持座谈会,所党委书记李培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教处、研究生党总支、研究生部、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近3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研究生代表结合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从学术交流、科研活动、学术刊物、导师作用发挥、技能培训、资源共享、毕业求职、网络管理、宿舍管理、日常就餐、文体活动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与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同他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周玉梅副所长感谢同学们的踊跃发言,感谢同学们对研究所科研进展做出的贡献,感谢同学们对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的热烈期望。她表示,研究所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合理化建议进行认真的归纳、梳理、总结,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广大研究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科研氛围和生活保障,使广大研究生能够认真学习、专心科研、取得更多的研究成果、尽快的成长成才。

  李培金书记对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位研究生代表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研究所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服务好研究生群体奠定了基础。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要坚持卓有成效的传统教学特色,更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以适应新的需求。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中要与导师积极互动,认真发问,主动交流,实现教学相长;生活中,要以满足学习需求为主,遇到各类问题可以及时反映,研究所将尽可能的为大家提供便利和保障。他要求人教处、研究生党总支、研究生部及研究生会进一步发挥管理职能、当好桥梁纽带,及时协调、积极反映、切实解决研究生在学习、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切实保障、维护研究生的权益,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社会不断培养和输出优秀的人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