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微电子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4-01-27

  124日,微电子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各党总支委员,在职党支部委员,离退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大会。京区督导组成员、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参加大会并讲话。总结大会由周也方副所长主持。 

  微电子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所长、所党委委员叶甜春首先通报了微电子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所党委作了《微电子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叶甜春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主要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等四个方面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自20138月以来,微电子所严格按照中央、院党组部署,在京区督导组的指导下,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坚持以牢记宗旨、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创新为民为目标,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聚焦四风问题,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取得了成效。 

  叶甜春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也是一次及时的作风问题集中整治,更是一股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对于全所广大党员干部、科研人员以优良的作风落实四个率先要求、推动“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现成果产出,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全所上下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创新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精细管理进一步推动;科研经费管理进一步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制度执行进一步强化,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初步形成。 

  总结大会现场进行的民主评议结果显示,认为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较好的比例为93.34%,认为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较好的比例均在97.03%以上。  

  刘松林在讲话中肯定了微电子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她指出,微电子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扎实有序的开展了三个环节的工作。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认真动员部署,通过各种有效途径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通过各种有效的学习教育方式进一步提高和深化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注重“开门搞活动”,通过座谈会、组织生活会和专题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认真归纳、系统梳理,为活动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班子成员间的谈心交心活动,聚焦“四风”,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符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认真制定了办法具体、责任明晰的《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通过扎实整改,取得了广大职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果,成效已初步显现,长效机制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在活动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示范,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并积极主动参加各环节活动,带头学习提高认识和紧密联系实际,注重调查研究和广泛听取意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开展活动的各项措施比较得力,在纠正“四风”和改进作风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作风建设的成效有力的保障了科技创新和全年各项工作的落实。 

  刘松林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必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要注重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加强制度监督,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要以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各项改革举措,重点是将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与2014年主要工作相结合,全面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  

  叶甜春表示,微电子所将以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不断总结经验、巩固活动成果,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积极热情和创造活力转化为推动微电子所创新发展、践行“四个率先”的强大动力,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扎实推进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努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会现场

 

叶甜春作总结

 

刘松林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