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何岩到工程热物理所调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3-08-14

  8月2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到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领导班子、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科研部门负责人和青年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秦伟所长主持。

  会上,何岩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开展此次活动的情况,明确指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听取意见的主要范围。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他们在发言中肯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中科院时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感到振奋和鼓舞。座谈中,工程热物理所领导班子、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以及科研骨干分别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和切身感受,重点围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院党组“12项要求”、反对“四风”、院机关机构调整、人才建设、发挥科学思想库作用以及如何更好地推进科研创新工作等方面畅所欲言,表达了对进一步加快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的期盼。党委书记赵汐潮对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落实情况、文化建设成效以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初步安排进行了汇报。

  最后,何岩对本次座谈中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并对研究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两点希望和四项要求。两点希望:一是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避免走过场、流于形式;二是要做好“三个有机结合”,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各项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四项具体要求:一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两手抓两促进,既要严格执行党中央和中科院的要求,也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不虚、不空、不偏”;二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领导干部既是活动的组织者也是参与者,应严格要求自身,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要畅通渠道,倾听诉求。要分层次地开好座谈会,通过设立举报箱、意见收集邮箱等多种平台,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反映诉求的渠道;四要反对“四风”,改进作风。不仅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活动始终,而且在学习过程中,全所上下一定要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开展活动。  

 

  何岩简要介绍中科院开展此次活动的情况

   

  徐建中院士在座谈中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