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党的十八大专栏

党的十八大专栏

践行十八大精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二室党支部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主题会议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2-12-14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室党支部按照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2月6日下午,二室支部召开以“践行十八大精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主题的学习十八大精神会议。

  与会党员首先就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与科技发展相关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二室主任黑勇研究员首先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十八大的概况。他认为十八大报告中提到的“科技创新”非常重要,明确了广大一线科研工作者未来奋进的方向。在当前实施“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时期,二室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发扬刻苦攻关、团结协作的精神,在现有学科积累的研究基础上,进一步集中优势进行重点科研攻关,面对产业化需求,走出去,引进来,加强与企业和兄弟院所间的合作,切实提升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转移。

  针对黑勇主任的发言,与会党员各抒己见,针对目前各自工作实际情况,畅谈了感受,对科研定位和创新存在的担忧和疑虑进行了交流,进一步调整了思路,明晰了方向。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意识,紧密联系科研工作实际,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研工作发展,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贯彻成效的重要标准。在日常的党务和科研工作中,既要讲政治,也要抓科研,形成两手抓、两促进的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二室工作的全面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