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党的十八大专栏

党的十八大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重温伟大祖国复兴之路——二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2-12-18

  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主要活动之一,12月7日下午,二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大型展览。

  参观中,党员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不时停下脚步,在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前仔细观看。《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展共分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部分,共展出1280多件(套)珍贵文物和870多张历史照片。展览真实再现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人民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参观活动使二室党员认识到今天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来之不易,也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做好科研,报效祖国”的决心。今年是“十二五”计划的关键攻坚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保障“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秉承“惟精惟一、求是求新”的所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微电子人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和不畏险阻的坚韧意志,为研究所的科学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